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更新為新版PapagoR12(版本1.51)的方法


我使用官方提供的MapManager.exe來更新,如上圖,劃紅線的地方是要注意的地方,但是結果還是更新失敗了,官方的更新軟體真的是不太靈光,不知什麼原因檔案傳到一半會斷掉。後來我就改用自行copy檔案到記憶卡的方式來更新成功了。更新方法如下:

Papago官方網站-->下載專區(-->沒註冊者需要使用Papago光碟包上面的產品授權碼進行註冊)-->到下載頁面下載檔案(這邊有網友提供的新版Papago下載連結)-->開啟下載好的檔案

下載好解開壓縮的檔案中有一個「SD」資料夾,點進去以後的結構如下圖所示,只要把這四個資料夾的檔案都複製到記憶卡中就可以了。這邊先把我們的記憶卡從手機中拿出來,並且接上SD擴充卡等方式讓電腦讀得到卡片的資料,然後把這四個檔案複製到手機的記憶卡的根目錄中,使用完全覆蓋,我檢查過新舊檔案的關係,所有檔案都可以覆蓋不會有問題。再來加記憶卡插回手機中-->到工具-->程式管理-->會看到Papago程式在其中顯示為"未安裝"的狀態-->選項-->安裝-->噹噹!這樣就完成了。


舊版的Papago瀏覽地圖時非常的頓,幾乎是不能用的狀態,但新版這個問題就比較小,雖然還是會有點頓。新版本也不像舊版本抓GPS的速度很慢,一開啟"GPS狀態"後就可以抓到衛星的狀態。然後新版本多了一個即時路況的選項,但還沒測試。舊版本定位的速度蠻頓的,常常快到或過頭才發現走錯路,新版本目前還沒能實際上路測試,所以不曉得有沒這個問題。以上是我安裝完新版本後的心得分享。

update 2007/05/30:
使用一陣子後,個人對Papago的表現不甚滿意,覺得還有蠻大的進步空間,相關討論可以參考 對N95的papago使用評價(九大個缺點)這篇文章。

11 意見:

Unknown / 提到...

Hi! Could you post additional download place, because I think the old one is not working anymore!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Oh, You just reminded me that I did not leave the Papago Official link in this post, what a mistake! I make it up right now, and if you need any further help, plz mail to mediakid@gmail.com .

Unknown / 提到...

I do know the official web link for the papago.
(http://www.papago.com.tw/n95/files/WEB_PAPAGO1.5.zip)
But! I think it is not working either. I try this one before, but it's come out error like this (HTTP 錯誤 404).
So if possible could post the file on the rapidshare or badongo website!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I see, I would try to. Please leave your email or email to me and I could just make it done :-) .

Unknown / 提到...

my e-mail is: pig3p@yahoo.com.tw
thanks so much.

Unknown / 提到...

my e-mail is: myv3688@yahoo.com.tw
thanks so much.please.

匿名 提到...

may i ?
applicational@gmail.com

thank you !~~

匿名 提到...

這是更新R12 1.51版方法
請問R12升級R15可以這樣蓋嗎

匿名 提到...

HI,您好~ 我沒更新過您說的Papago版本耶,所以我不確定能不能用同樣的方法更新,抱歉幫不上忙喔。

匿名 提到...

Hi~ 您好,更新R15的方式是一樣的。可以參考我的新文章 「N95 更新韌體V20.0.015 過程紀錄」

Unknown / 提到...

你好,我的電話是我存國外帶回來的,所以沒有papago這軟體,但是我有下載到台灣版的部分,可是安裝一直不成功,不知道可以教我一下嗎??

mail: ariel0622@hotmail.com

thx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