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很好用的轉檔網站:Media Convert

網址:Media Convert

這個網站提供免費的轉檔服務,各種轉法都有,由於它是存在於網路上的應用,所以他還附帶有網路的好處,像是轉好得檔案可以透過連結從另一台電腦下載。缺點的話當然是不能沒有網路連線,檔案的大小也有50MB的限制。不過轉一些常用到的小檔案或者冷門的轉法都是蠻不錯的,像是手機影片檔3GP這種格式的轉檔軟體比較少,用這個網站來把3GP轉AVI、flv轉mpeg都是不錯的替代工具。

使用教學:

接著我動手試看他的效果怎樣,我想基本的轉檔一定沒問題,所以試試幾個比較奇怪的轉檔,(1) 轉檔時比較讓我頭大的是手機拍的影片檔格式:3GP,這是每次都要用影片轉檔程式才能轉的格式,所以試試看,結果很快就轉好了,真的是蠻殺的。 (2) 再試試他很特殊的輸入網址轉檔;在欄位裡面輸入網址,輸出格式選擇PSD,結果就是傳回來一張很大的PSD檔,裡面只有一個screenshot的圖層。 (3) 我想試試看把PFD轉成SWF,結果還真的可以轉,而且轉完的SWF裡面還有按鈕讓我換上一頁下一頁列,James Bond!。